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朝鲜士兵因逮捕美国女记者受重奖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26日11:07
  来自韩国方面的消息称,今年3月在朝中边境逮捕2名美国女记者的朝鲜哨兵,被朝鲜政府授予了“金日成青年荣誉奖”。朝鲜电视节目主持人在24日的节目中称:“这2名记者在美国前总统克林顿来访后,才获得特别赦免。这是一场痛快淋漓的胜利。”

  村民举着花环在村口迎接

  韩国媒体25日报道称,朝鲜电视台24日播放了一档名为“国防委员长金正日担任最高司令官18周年,引领不败强兵的英明将领”的节目。在该节目中,曾于今年3月逮捕2名美国女记者的哨兵孙永浩和金哲(音)登台亮相称,他们不仅获得了“金日成青年荣誉奖”,还得到了回乡度假的奖励。

  孙永浩在节目中说:“走到我们村口时,看到村民们都举着花环。一开始,我还纳闷,不知道是在举行什么活动,后来我发现自己被推到了人们的背上,大家像迎接凯旋的将军般,将我接到了村里。”

  称美国记者试图用钱收买

  孙永浩回忆了逮捕2名美国女记者的过程:“3月17日,国境对面响起一阵车声,之后我们便看到晨雾深处有人走过冰冻的豆满江(图们江),对着我方拍摄。”“我们认为是怀有敌意的侵入,就将枪口对准了他们。”

  此前韩国媒体曾报道称,朝鲜边防士兵向美国记者发出了停止拍摄的警告,但是对方不予理睬。于是,朝鲜士兵逮捕了这两名美国记者。

  孙永浩还补充说,两名女记者中有一个人一边喊着“不要杀我”,一边拿出一捆钞票企图收买,但遭到了断然拒绝。

  为了争取这2名美国女记者获释,8月4日,在事先几乎没有透露风声的情况下,美国前总统克林顿乘坐专机抵达朝鲜顺安机场,开始了访朝之旅。朝鲜媒体对此次访问进行了高调报道。克林顿在当日会见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后,于第二天返回时将这两名女记者带回了美国。

  (来源:《新闻晨报》)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