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武广高铁广州首发列车长是80后 来自广九客运段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09年12月26日14:49
全家感受“首发” 阙道华 摄
全家感受“首发” 阙道华 摄

  广州首发列车长是“80后”

  本报今天消息 羊城晚报记者曾颂、程行欢、陈强,通讯员郑雯丽报道:深紫制服,彩色丝巾,年仅23岁的胡琳在入行两年后,成为武广高铁广州开往武汉的首趟列车G1002次的两名列车长之一,负责车厢的乘务工作。

  “大学一毕业就做乘务员,开始跑北京、上海的长途列车,后来跑广深和谐号,接着就被选派到武广高铁上来了。”胡琳说起工作经历,很是自豪。据她介绍,武广高铁的乘务员都有相似的履历:来自广铁集团水平最高的广九客运段,兼有长途车和动车组的服务经验。

  记者注意到,胡琳所穿的制服跟之前铁路部门公布的照片不同———原来的制服是传统的素黑,样式较中性;而新制服整体呈典雅的深紫色,剪裁修身,不注意还以为是空姐制服。“这套服装前段时间刚定下来,这是第一次展示。”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