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解放军报综合

为了母亲的微笑

来源:解放军报
2009年12月26日07:03
  “你放心吧,母亲在家有我照顾呢……”今年10月的一天,黑龙江省军区驻珍宝岛边防某团七连指导员李敬文在参加省军区比武临行前,接到了妻子的电话。

  此时此刻,身患重病的母亲正躺在床上,李敬文多么想回家看老人一眼。可面对官兵期望的目光,他只能把对母亲的思念默默藏在心底。

  3天全封闭式的军事比武,李敬文强忍内心的无比悲痛,一项一项地拼,一关一关地闯。走出比武场的那一刹那,他迫不及待地打通家里的电话,然而,就在他参加比武的当晚,母亲便不幸逝世了。妻子告诉李敬文:“当母亲得知你正在代表连队参加比武时,一再嘱咐家人不要中途给你打电话;临终前,母亲嘴里念叨着你的名字,脸上却一直挂着微笑……”

  “妈妈呀,孩儿不孝,孩儿多想再看您一眼啊……”李敬文再也控制不住自己的感情,泪水夺眶而下。

  部队领导了解到情况后,提前为他买好机票,特批30天假回家处理后事。一个月后,李敬文回到连队第一件事,就是走进荣誉室,面对着一枚枚金灿灿的证章,他忍不住再次泪流满面……

  晒一晒连队的荣誉室

  沈阳军区驻珍宝岛边防某团七连先后荣立集体一等功3次,集体二等功8次,两次被沈阳军区树为“基层建设标兵连”,连续14年被省军区评为“基层建设标兵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