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全球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峰会将探讨热点难题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27日03:01
  中新社北京十二月二十六日电(记者闫晓虹)当前全球汽车产业亟需变革,云集全球汽车厂商的二0一0年全球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峰会将于明年五月二十八日在北京举行,研讨新能源汽车所面临的技术难题及传统汽车节能改造等热门话题,借以推动世界汽车产业朝着健康、可持续的方向发展。

  记者今日从亚洲制造业协会获悉,全球汽车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占据人类二氧化碳整体排放量的一成七以上,在发达国家汽车碳排放已达到碳总排放量的二成五。与人类生活息息相关的汽车产业的未来发展方向备受关注。由亚洲制造业协会联合中国政府主管部门、国际行业协会共同主办的本次峰会将有欧洲、美国、日本、韩国、中国的四百多家汽车厂商、科研机构、政府主管机构出席。传统汽车的未来空间有多大?绿色、节能、环保的新能源汽车何时才能从实验室进入千家万户?欧美日等发达国家对扶持新能源汽车采取哪些措施等谜团将在本次峰会上一一揭晓。

  亚洲制造业协会首席执行官罗军对记者表示,新能源汽车迟迟不能产业化,关键是核心技术还不成熟,成本太高。至于究竟该发展纯电动汽车,还是混合动力汽车,或者燃料电池,各界意见也不统一。纯电动汽车虽被大家一致看好,但电池电机电控等核心技术并没实现突破;混合动力汽车虽有不少好处,但混合动力汽车只是传统汽车的节能改造,并没使用新能源作为动力来源。他强调,传统汽车并未走到尽头,如果在发动机升级,广泛使用铝、钛、碳纤维等轻型材料,节能效果将非常明显。对普通轿车来说,车身自重减少一百公斤,燃油效率就可提高百分之六到八,碳排放减少二成七,省油二成五。而且在同等动力情况下,动力表现更好,故此传统汽车的竞争优势将十分明显。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