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注册手续烦人 英数千保姆辞职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27日07:43
  英国保守党人士说,自政府去年推出一项早期教育课程标准以来,已有数千名保姆“甩手不干”,主要原因就是新课标规定复杂,注册手续烦人。

  英国教育标准局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今年9月底,英格兰地区注册在案的保姆有59323人,而去年8月底的数字是63600人。一年来,共有4277名保姆离职,相当于每天有12名保姆辞职。

  保守党人士把这一结果归咎于政府去年9月颁布的“尿布课标”。新课标规定,英格兰地区所有托儿所、保育员和幼儿教育机构必须保证幼儿接受教育后达到政府规定的69项“早期学习目标”。

  保守党人士说,这项课标带来复杂程序和不必要麻烦,迫使一些保姆离职。比如,他们必须填写长达60页的表格才能完成正式注册。

  英国报纸联合社26日援引影子内阁成员玛利亚米勒的话说,数以千计的英国家庭正竭力寻找负担得起的儿童保育服务,大批经验丰富的保姆此时被迫离职,让人“深感忧虑”。

  米勒说,政府颁布新课标旨在保证幼儿享受高质量教育,不过现在看来效果正相反,“保姆宁愿辞职,也不愿和庞杂手续打交道”。

  英国卫生部负责公共卫生的国务大臣唐普里马罗洛说,政府已注意到注册保姆总数下降的现象,但并不认为手续麻烦是主因。

  “可能(导致保姆减少)的原因很多,比如经济衰退导致对保姆需求降低,对其他形式的保育服务需求上升,”普里马罗洛说。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