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打击手机色情 > 09手机色情消息

“妈妈评审团”监控网站 组成应具有广泛代表性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2月27日08:32
  中广网北京12月27日消息 北京在整治互联网和手机媒体淫秽色情网站又引入了新“手段”,北京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近期将组建“妈妈评审团”,为青少年的网络世界“保驾护航”。对此,中国之声特约观察员曹景行作如下点评。

  曹景行:当前正在清理互联网和手机上的不良内容,这一努力需要得到社会的广泛支持。北京将建立“妈妈评审团”是一个既有创意也应该起到实际作用的做法,“妈妈评审团”将以儿童最大利益优先为基本的原则,以家长的角度来评判网络内容。

  妈妈评审团到底如何组成现在还不清楚,但是应该有广泛的社会代表性,而不是一种类型的妈妈,更不能成为像以前的“小脚侦缉队”的方式,合理的方法应该是社会各界推举“妈妈候选人”,然后以抽签的方式定期更换,这样会具有广泛的代表性,而且可以保持公正,而不会又变成某种利益团体。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