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甲型H1N1流感(猪流感)疫情全球蔓延 > 甲型H1N1流感最新消息

台湾现甲流疫苗“缓打潮” 新流感病疫情或反扑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09年12月27日10:26

  台湾现疫苗“缓打潮” 新流感病疫情或反扑

  中国台网12月27日消息 台湾已连续多天挂零的新流感住院病例,昨天爆增5例,且个案中仅一名婴儿打过疫苗,另4人均未曾接种,其中一名50岁妇人因并发严重肺炎,现在加护病房仰赖叶克膜维生。台媒因此提出疑问:随着疫苗开打而趋缓的新流感疫情,因为“缓打潮”再度增温?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湾儿科医学会秘书长、台大小儿感染科医师李秉颖表示,疫苗开打之前,他一个诊平均会看到十几二十个新流感确定病例,但疫苗开打后,病例数与日俱降,最近几乎已很少看到新流感确定病例。

  最近一些未经证实与疫苗有关的不良事件,使台湾民众对疫苗安全性产生疑虑,进而衍生缓打甚至拒打疫苗风潮。

  台“疾管局”接获通报,原本持续减少、且已连续多天挂零的新流感住院病例,昨天突然新增5例,个案年龄介于9个月至53岁间,除一名男婴曾接种一剂疫苗,另4人均未曾接种。

  根据疫情调查,5个案现有2人住在加护病房,其中50岁有糖尿病的妇人,因并发双侧肺炎导致急性呼吸窘迫症候群,发病3天送医时已无意识,现仰赖叶克膜支持低下的心肺功能。

  李秉颖说,美国、墨西哥等国的经验证实,新流感会有二到三波疫情高峰,若接种疫苗人数持续停滞,随着气温降低以及即将到来的寒假及年假团聚,再加上频繁的国际航班往来,都可能造成新流感病毒的大量繁殖与传递。

  他说,台湾民众若继续沉迷于疫情暂时趋缓的假性安全感,第二波疫情高峰一定会来!

  对于疫情安全性的争议,李秉颖以成语曾参杀人为例,只要有人开始发出质疑的声音,担心害怕的人一定会愈来愈多,这样的负面效应不能怪任何人,“但希望民众还是能选择多听专业人士的声音”。

  台“疾管局”统计,至今全台累计接种新流感疫苗516.8万剂,较前天仅增4.2万剂,再创单日新低。该台“疾管局副局长”周志浩说,即使加上曾罹患新流感者,有抗体的台湾民众比例也仅有2成,确实不足以应付下一波疫情。 (云鹏)

责任编辑:张若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