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铁道部吁香港高铁少争拗快上马 全面与内地对接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27日13:53
  据香港《大公报》26日广州报道,国产时速350公里的和谐号高速列车,26日在广州、武汉、长沙同时首发,标志内地迈入高铁新时代。铁道部新闻发言人王勇平强调,高铁打通南北,将可推动香港经济发展,对香港旅游业发展亦有好处,期望香港可以少些争拗,快些建成广深港高铁的香港段。

  王勇平说,武广高铁运营标志着内地从此迈入高速铁路的新时代,而今年内地投产铁路新线达5600公里,铁路营业里程达到8.6万公里,居世界第二位;到2012年,中国铁路营业里程将达到11万公里,其中以“四纵四横”客运专线为骨架的高速铁路里程达1.3万公里,发达完善的铁路网初具规模;其中与武广高铁相连的广深港高铁“广州─深圳”段、厦(门)深(圳)高铁均将于2011年建成通车。

  他强调,目前香港仍在争论中的广深港高铁香港段工程,可以驳通全国高铁网,全面与内地对接融合。

  港人组团搭首班感兴奋

  当日,广州、武汉、长沙三地同时首发的列车都爆满,除了上百个海内外媒体数百名记者外,大多均是前来体验“中国速度”的尝鲜旅客,当中不乏家庭、企业及旅行社组团出游。有香港乘客表示,专诚在一个月前报高铁旅行团,希望感受内地铁路的速度,能乘搭头班车感觉兴奋。

  可望带内地中部客游港

  香港旅行社协会主席胡兆英指出,由于以前没有武广高铁,加上机票昂贵,故湖北及湖南地区的民众,甚少前往香港旅游;如今有了武广高铁,这些省份的居民可先到广州,再南下香港游玩。

  胡兆英预测,武广高铁可以源源不绝地将内地中部的游客运送到香港,对香港旅游业的发展相当有利。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