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温家宝:今年最困难 难在国内国际不确定因素多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27日15:20
  新华网北京12月27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今天下午3时在中南海紫光阁接受新华社记者独家专访,就当前经济形势、明年经济工作和其他问题回答记者提问。在回答记者关于 的问题时,温总理说,

  [新华社记者]今天是星期天,您没有到外地去考察,好像有点破例了。来之前我做了一个简单的统计,应对金融危机以来,您到外地考察的次数有36次,而且常常是利用周末和节假日的时间。我听说在您身边的工作人员每到周末或者节假日的时候,总是要提前地把行李打好,准备随您到外地去出差,已经形成一个惯例了。我想温总理的就是一趟趟的考察您肯定有很多的故事,请总理讲讲,还想请总理谈谈,这些考察对您的决策有什么样的帮助?

  [温家宝]这里我可以讲一个实际情况,“风起于青萍之末”。2008年“两会”记者招待会的时候,我曾经就讲过,今年可能是最困难的一年。

  难在什么地方?难在国内国际不确定的因素多,因而决策困难。但是我不是个预言家,我没料到5月份会发生汶川特大地震,我也没料到紧随着而来的金融风波袭击了中国。其实在五一节我在宁波过的时候,已经看到企业开始出现了一些困难。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