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温家宝:中国应对金融危机有效 现在打分还过早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27日15:24
  中新网12月27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今天下午在中南海接受新华社专访表示,金融危机还没过去,中国许多应对工作还没结束,现在打分还为时过早。但前一阶段工作是有效的,全国人民应引以为自豪。

  一年来,国际金融危机是中国应对的一个主题。温家宝作为总理,对中国应对国际金融危机能打多少分?最满意的是什么?最遗憾的又是什么?引起关注。

  针对这个问题,温家宝说,过去这一年,可以说是惊心动魄的一年。如果回忆起来,去年冬天的时候,当金融危机突然袭击我国,企业遭受了很大的困难。11月份,在深圳和东莞考察,发现许多企业非常困难。中国最大一家集装箱厂竟然一个集装箱的订货都没有,大批的工人回家了,许多农民工返乡了。在这种情况下,我们的心情都是非常沉重的。不知这场灾难能给中国的经济带来多大的损失,也不知道它会持续多长时间。因此,在这种困难的条件下,党中央、国务院及时果断地采取了应对的政策和措施。

  温家宝表示,应该说,通过全国人民一年的努力,我们稳住了经济、稳定了就业,保持了社会的安宁,这是我心里感到慰藉的地方。因为金融危机还没有过去,许多工作还没有结束,现在打分还为时过早。但前一阶段的工作,我们是有效的,全国人民应该引以为自豪。

  他说,应对这样一场大的危机,可能需要付出一些代价,也会遇到意想不到的一些困难。如果我们信贷保持得更平衡一些,结构更合理一些,规模不要过大,那就好。中国年中开始注意这个问题,并且努力加以纠正,下半年的情况有所好转。因此,一定要善于总结经验,发现问题,再接再厉,把应对金融危机的工作做得更好。其实这个分数还得靠实践和历史的检验,最终靠人民的评价。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