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云桂铁路开工建设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27日15:52
  人民网百色12月27日电(记者庞革平、谢建伟)今天上午,云桂铁路广西段建设动员大会在广西百色市召开,这标志着云桂铁路正式开工建设。铁道部部长刘志军、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郭声琨、自治区主席马飚等领导和铁路建设者出席了大会。

  云桂铁路起于广西南宁市,止于云南昆明市,正线全长710公里,为国铁一级电气化双线铁路。全线新建车站17个,改建车站3个,桥隧总长500公里,总投资近900亿元,预计工期为6年。

  云桂铁路功能定位为以客为主、客货兼顾,旅客列车设计车速为:南宁至百色段250公里/小时,百色至昆明段200公里/小时。建成后,南宁到昆明需5小时左右,比走现有的南昆铁路要节省6个小时左右。

  云桂铁路是目前国内山区地形地质条件极其艰险复杂的又一条铁路干线。地形起伏大,地层繁多,断裂构造发育。可溶岩广泛分布,岩溶及岩溶水问题构成控制线路方案的主要工程地质问题。全线重点工程主要有新南宁邕江四线特大桥、右江双线特大桥、南丘河双线大桥、丘北南盘江双线特大桥和坡录元隧道、红石岩隧道、幸福隧道、新哨隧道、石林隧道、新莲隧道。

  云桂铁路建成后,与南宁至广州的高速铁路相连,可提高广州至昆明铁路通道能力,促进西南与珠三角、环北部湾地区经济发展和沿线国土资源开发,带动民族经济发展。云桂铁路对扩大西南出海通道的运输能力,实现区域间优势互补和优化资源配置,促进云南、广西等西南地区经济社会发展都具有重要的意义。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