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温家宝:中央投入1.18万亿资金没上一个工业项目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27日16:20
  新华网北京12月27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今天下午3时在中南海紫光阁接受新华社记者独家专访,就当前经济形势、明年经济工作和其他问题回答记者提问。在回答记者关于产能过剩的问题时,温总理说,中央投入的1.18万亿资金没有上一个工业项目。

  [新华社记者]还有一个问题就是产能过剩的问题,这是一个历史上反复出现的老问题。现在有人说,现在的产能过剩和4万亿投资有关系,想请总理讲一讲,到底这个问题怎么看?再有,我们有没有什么新的办法去解决这个老的问题?

  [温家宝]有人说产能过剩同4万亿投资有关,这件事情从一开始就有这样的议论。我是这样看待的,4万亿投资,中央投资1.18万亿,在今年只完成了一半,大约5900亿。

  这5900亿当中,我们大部分都放在了安居工程建设、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和民生工程,就是路、水、电、气。还有环境保护和技术改造。

  还有一部分是安排必要的基础设施建设,比如像京沪高速铁路,以及重要高速公路的联网,这些将会在经济发展的长期过程中起作用。我可以向你保证一条,中央投入的1.18万亿资金没有上一个工业项目。

  [新华社记者]听到您这番解释之后,我想关于这方面的一些误解都会消散。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