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温家宝:民间资本是经济有活力表现、自信表现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27日16:25
  新华网北京12月27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今天下午3时在中南海紫光阁接受新华社记者独家专访,就当前经济形势、明年经济工作和其他问题回答记者提问。在回答记者提出的民间投资问题时,温总理说,一个国家民间资本蓬勃发展是整个经济发展的一个象征,是有活力的表现,也是自信的表现。

  [新华社记者]提一个关于鼓励民间投资的问题,总理肯定听到过有这样一种说法,就是“两道门”的说法,现在民间投资进入一些领域,遇到两个门,一个是“玻璃门”,看着可以进去,真的想进去的时候,头上会撞个大包;还有一个就是“弹簧门”,刚刚把脚挤进去之后稍稍不小心就被弹出来了。我想温总理的是我们怎么样拆除这两道门,鼓励民间投资呢?

  [温家宝]其实民间投资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我们经济复苏的情况,所以民间投资从政策上我们一定要坚持两个“毫不动摇”,要坚持公有制经济为主体,同时又要坚持发展多种所有制经济,特别是民营经济的发展。民营经济灵活而且大多在服务领域,可以解决就业问题。现在我们最重要的就是要使市场树立起信心,使投资者树立起信心,来扩大民间投资的领域。

  一个国家民间资本蓬勃发展是整个经济发展的一个象征,是有活力的表现,也是自信的表现。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