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四川日报

广元 以低碳着力探索增长新路

来源: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2009年12月28日05:32
  本报记者 徐凯

  新增长极观察

  广元2009年努力克服地震灾害和金融危机的不利影响,全力抢抓灾后恢复重建和扩大内需两大机遇,强力推进资源转化战略的实施,经济发展呈现出大恢复、大投入、高增长格局。

  预计全年可实现地区生产总值270亿元以上,增速达到15%。1-9月,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8598元,增长15.8%;农民人均纯收入达2821元,增长14.5%。1-11月规模以上工业实现增加值55.56亿元,增长28.5%;全社会完成固定资产投资422.95亿元,增长186.8%。

  着力点

  广元将以更加开阔的视野,审视新形势,把握新机遇,坚定不移地实施资源转化战略,奋力推动低碳经济发展,加快建设川陕甘接合部经济文化生态强市。

  书记访谈

  广元市市委书记罗强:

  明年是灾后恢复重建的决战之年,“十一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十二年”规划的奠基之年。做好做细做实明年的各项工作,意义重大,机遇良好,抓发展的力度要更大。在具体措施上:

  ——着力加快灾后重建进度。按照“三年目标任务两年基本完成”的总体要求,全力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对未开工的项目要抓紧梳理,力争早日开工;已开工的项目施工进展要跟上。特别是加快城乡住房重建,让受灾农户在新房里过春节,力争明年5月基本完成城镇居民住房重建,明年10月全面恢复公共服务基础设施。

  ——着力强化项目投入拉动。要继续利用好国家灾后重建和扩大内需机遇,全力加快重大项目投入。抢抓国家深入实施西部大开放机遇,加快建成连接西南西北广元次级综合交通枢纽,引进更多项目落户广元,力争明年投资达到460亿元以上。

  ——着力推进资源转化,强化产业支撑。要把培育引进重点龙头企业,形成资源精深加工产业链条,实现集中集聚集群发展,作为深入推进资源转化战略的关键和核心,加快做大做强能源、金属、农副产品加工、电子机械、建材、旅游、职教“七大板块”,促进三次产业协调快速发展。

  ——着力加快低碳经济发展。加大低碳项目、产业引进,积极开展工业、交通、建筑和社区等重点行业、企业和县区的示范试点,努力创建全国森林城市,探索后发地区低碳发展路子。

  ——着力促进城乡统筹发展。要坚持城乡统筹、区域协调,认真总结和学习借鉴成都、浙江等地经验,加快农村土地、金融和社会保障等关键环节和重点领域改革,加快农村经济社会建设,实现城乡协调发展。

  ——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深入实施“八大民生工程”,进一步加快城乡教育、卫生和文化事业发展,做好就业、保障性住房建设和“菜篮子”工程等民生工作,加快完善城乡社会保障体系。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