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部分国家军费开支大长 不排除出现新的军备竞赛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28日05:55
  部分国家的军费开支出现大规模增长,都是既有短期需要,又有长远考虑的。

  例如美国的短期需要是为应对“两场战争”(阿富汗战争和伊拉克战争)和“两个问题”(伊朗核问题和朝鲜核问题);长期考虑则是随着近年来美国在政治、经济、文化等领域影响力的下降,它越来越需要通过超强的军事力量,来维持其与竞争对手的优势。

  再比如俄罗斯,从短期看,是2008年爆发的俄格冲突使俄罗斯意识到军事改革的必要性和紧迫性;从长期看,俄罗斯的大国地位也离不开军事实力的支撑。

  其他诸如印度希望成为被世界认可的政治大国,日本要迈向“正常国家”等,都想进一步发展军事力量。

  基于上述原因,我们甚至可以做个大胆预测:明年的军火市场会更加兴旺。假如这一趋势持续下去,未来不排除出现新的军备竞赛的可能。(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