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全国审计工作会今日将在北京召开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2月28日08:27
  中广网北京12月28日消息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7时03分报道,全国审计工作会今天(28日)上午8时30分将在北京召开,有人比喻说:审计如同一张用法律、法规、政策、制度编织起来的过滤网,为国家的各项财政收支严格把关,今天召开的审计工作会议将会总结这张关系国计民生的网络,一年以来运行情况如何?又网住了多少违规违法行为?我们连线已经到达会议现场的记者季苏平。

  主持人:90分钟以后,会议将拉开帷幕,这次会议的重点将集中在哪些方面?

  记者:记者现在就在北京市国谊宾馆,再过不到90分钟,一年一度的全国审计工作会议就将在记者身后的大楼里举行。全国审计工作会一般有两个基本的内容,一是在总结过去一年的审计工作,另一个就是部署来年的工作。在一年中整个审计工作方面最重要的会议之一。今天的大会将在8点半准时在北京拉开帷幕,审计长将会作一个重要的讲话,梳理一年中审计工作的重点成果,并对明年的工作提出明确的要求。另外今天还会对全国审计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进行表彰。

  主持人:说到审计,人们马上会想到一个词“审计风暴”,今天的会议会不会再度公布一些审计案件和结果呢?

  记者:全国审计工作会议一般是不会具体介绍审计案件和结果。审计案件和结果一般会通过审计结果公告的形式对外发布。审计结果公告一般涉及的是一个相对集中的领域的审计结果,如我们刚刚提到的“审计风暴”实际上是审计署发布的《54个部门单位2008年度预算执行情况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结果》。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以及解放军的审计工作负责人都会参加这次会议,他们会分组讨论审计长作的工作报告,并研究审计署对明年一年工作的部署,回到地方后结合当地的情况,进行细化,制定地方的工作计划。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