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红色龙岩:弘扬古田精神 打造党建品牌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28日08:40
  党建模式也能注册商标?日前,龙岩申请注册的“红土清风”品牌已获国家工商总局正式受理。这件新鲜事儿,是龙岩抓好党建促发展一个缩影。

  龙岩是全国著名革命老区,闽西老区的建设发展始终得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大力支持。中央支援经济不发达地区发展资金、国家贫困地区义务教育工程、中国农村扶贫开发纲要、国家八七扶贫攻坚计划、国家扶贫开发重点县以及全国红色旅游发展纲要等政策中,都把闽西老区列为重点对象给予扶持和支持,并对原中央苏区给予享受西部大开发扶持政策。然而,红土地上的干部群众并没躺在扶持中不思奋进,而是大力弘扬古田会议精神,深入挖掘当地丰富的“红色资源”,以打造党建品牌推动老区迈向科学发展的腾飞之路。

  “红土先锋”,炼出党员干部敢打敢拼的“硬”品格;“红土清风”,拂出务实高效的“软”环境。通过持续打造这两大党建品牌,红土地上正涌动着一股谋发展、求突破的腾飞之势,并日益迸发出巨大的能量。今年1-10月,全市有15项主要经济指标高于全省平均水平,其中7项指标居全省首位,GDP增速达13.4%,比全省平均水平高2.7个百分点,居全省9个设区市第二位。

  打造“红土先锋”品牌,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把《古田会议决议》、《才溪乡调查》、《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等作为党员干部必读书目,“适度”拓展和深化体现闽西特色内容,加强革命传统教育。同时,与学习贯彻国务院支持海西建设《意见》和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结合在一起,弘扬战争年代闽西人民敢打敢拼的革命斗志,全力破解影响和制约龙岩科学发展的各种难题。

  “不久前,这里还是一片荒地。半年时间,厂房就已基本建成、设备已开始安装、工人正在培训。这样的效率,不愧是"龙岩速度"。”中国龙工铸锻项目第一副总指挥何国荣激动地竖起大拇指。

  何国荣介绍,该项目占地约50万平方米,总投资15亿元,一期工程计划在年内建成投产。项目全部建成后,可形成年产25万吨精密铸锻件,年产值超20亿元,创税达2亿元,将成为亚洲最大的精密铸件生产基地。项目开工后,新罗区就开通企政“直通车”,专门指定一位区领导挂钩项目、抽调数名干部组建项目工作组,为项目提供了全程“保姆式”服务,碰到的一系列难题纷纷迎刃而解。

  不只在新罗,党员干部奋勇争先,讲求速度、讲求效率,已成为全市上下的共识。

  日前,总投资10亿元的一汽凯鲍生产基地在龙岩经济开发区汽车工业园奠基。目前,已有10多家与一汽配套的零部件企业到园区考察。为确保项目顺利推进,市、县、乡党员干部放弃休假,分组入户与当地群众充分沟通,仅用8天,就顺利完成首期240亩的征地任务,让一汽凯鲍代表直呼“龙岩速度”。

  打造“红土清风”品牌,营造风正气顺的良好环境。龙岩先后出台了《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巡查制度》、《领导干部任前廉政谈话制度》等一系列制度和规定,使以“红土清风”品牌为主要内容的党性党风党纪建设体系日趋完善。

  长汀县本是个基础设施相对落后的山区县,然而近年来却迅速聚集起了180多家纺织企业,20万纱锭、2万线锭、2300台织布机、1.6万台针织机、1.7万台电平车,从业人员达4万人,被誉为“长汀现象”。

  “长汀现象”如何造就?答案有多种,但其中一条无可置疑:长汀各级党员干部勤政、廉政、务实、高效。

  为克服“中梗阻”,长汀县纪检监察机关在腾飞工业区、汇鑫棉纺织公司等建立了18个效能监测点,监测税费负担、政策扶持、部门服务质量等。同时,完善纪检监察干部挂钩联系企业制度,督促、协调有关部门解决业主反映的问题。

  在“红土清风”吹拂下,“人人都是投资环境,人人营造投资环境”理念已在闽西干群中扎根。由此而生发的和谐环境“磁场”,吸引着海内外的客商纷至沓来。今年1-11月,全市新开工项目242个,同比增长39.9%;新开工项目总投资214.4亿元,同比增长24.3%。全市新竣工投产项目143个,同比增长123.4%;新竣工投产项目总投资97亿元,同比增长132.7%。(记者黄如飞) (来源:《福建日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