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北京男子杀妻灭子后自首 墙上血书“为了人民”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28日08:18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图为:事发地点

  事隔一月后,在曾经发生“大兴灭门惨案”的北京大兴区清澄名苑小区,同样的悲剧在南区3号楼6门302室再度上演。昨天凌晨4点40分左右,一名38岁男子持刀杀死妻子及10岁的儿子后,拨打电话自首。

  嫌疑人称自己有精神方面的问题,曾去过大兴区精神病医院多次。他表示,因为家庭不和睦、生活不和谐才导致自己产生杀念。

  事件还原

  凌晨夫妻吵闹惊醒楼下邻居


  38岁的张某和妻子、儿子共三口人住在大兴区清澄名苑小区。知情者称,当日凌晨4点左右,该楼栋202室一位老人听到楼上有夫妻吵架的声音。老人称,吵架声非常激烈,此后曾短暂平静。4点30分左右,楼上再次传出家具激烈碰撞的声音,并伴有撕心裂肺的哭喊,随后再次平静。

  清晨6时许,多辆警车来到该小区。中午时分,两名死者的尸体被抬走。知情人称,在亲手杀死曾同床共枕的妻子和活泼可爱的儿子后,张某在卧室的墙上写下了四个大字“为了人民”。

  邻居回忆,张某的儿子不到10岁,在上小学。“小孩子特别机灵,见了人总是叔叔阿姨的叫”。

  多位邻居证实,张某一家刚搬来不久,平时看不出夫妻二人有什么矛盾,“前几天,还看见他们两口子在黄村逛商场呢。”

  警方说法

  男子报警称杀害妻儿


  大兴警方证实,昨天清晨6时许,大兴公安分局接到一名男子报警,称其在家中将妻儿杀死。接到报警后,大兴警方迅速到达现场,将涉嫌杀人的男子张某控制,具体案情正在进一步审查中。

  据记者了解,该男子名叫张武立,在金融部门工作,自称有精神病史,目前男子作案动机还在进一步调查中。点击播放按钮,可以“听”新闻

  业主反映

  小区一个月内发生两起命案


  上个月,同样是在大兴区清澄名苑小区,发生一起震惊全国的灭门案(本报多次予以报道)。11月23日晚,家住该小区北区14号楼的男子李磊,在家中将父母、妻子、妹妹及两个儿子残忍杀害。11月27日下午,6位死者的尸体被发现。次日,李磊在三亚被抓捕。

  物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一个月内发生了两起命案,“肯定吓跑不少买房的人”。

  专家说法

  建议对小区居民心理干预


  北大临床心理中心咨询部专家、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王雅慧介绍,患有精神病的人常常会产生幻觉或妄想等症状,张武立在墙上血书“为了人民”,可能是认为自己是受到某一组织的指使,他为了要完成任务而去杀人,这正是精神病人的常见表现。

  王雅慧表示,居住的小区曾发生灭门惨案,这对张武立而言是一种严重的刺激,使得他的不安全感增加,而当晚与妻子的争吵也可能是他犯病的诱因。

  经历了身边发生的两次灭门惨案,清澄名苑小区人心惶惶。王雅慧表示,如果有条件的话,政府或者小区居委会应该组织专业心理医疗队,对小区居民进行心理干预。据《北京青年报》报道

  而《北京晨报》采访中国公安大学犯罪心理学专家李玫瑾则表达了相反的看法。

  故意效仿可能性不大

  专家说法


  “太不可思议了。”昨日下午,对于同一小区时隔一月后再次发生灭门案,中国公安大学犯罪心理学专家李玫瑾在接到记者电话时表示震惊。该起血案与小区一个月前的灭门案有很多相似,作案的嫌疑人会不会有效仿的嫌疑?对此,李玫瑾认为效仿的可能性不大。李玫瑾认为,类似的血案接连发生,一是可能与现在人们生活压力大,自己又找不到消解方法有关,另外,每逢年底,一些社会矛盾会加剧,特别是家庭内部的矛盾也容易集中爆发。

  男子灭门连杀6人

  事件回放


  今年11月23日夜,清城名苑北区14号楼201室发生命案,该户29岁的男主人李磊将妻子王某、自己的两个儿子、自己的父母和妹妹全部杀死。李磊案发后搭乘火车南下前往三亚,11月28日,警方将刚抵达三亚不到10小时的李磊抓获。11月30日晚,李磊被警方带回北京,据其初步交代,其杀人原因是家庭积怨所致。(记者郝涛张十月) (来源:人民网科技综合)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