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嫦娥二号”预计于2010年底发射升空执行任务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09年12月28日09:41
  新华社快讯:国防科工局表示,探月二期工程的技术先导星“嫦娥二号”卫星预计于2010年底发射升空执行试验任务,目前卫星正在进行总装测试。

  航天局长到中科院空间中心检查探月工程二期工作

  2009年10月20日,国家航天局局长、国防科工局副局长、探月工程副总指挥孙来燕一行到中科院空间中心检查探月工程二期工作。

  在考察联试现场、听取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后,孙来燕指出,在中科院的高度重视下,各研制单位积极攻关、大力协同,嫦娥二号、嫦娥三号的有效载荷研制工作进展良好。

  国防科工局局长:探月工程二期将实现四个第一

  近日,中国探月工程领导小组组长、国防科工局局长陈求发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对探月一期工程的备份星进行技术改进的嫦娥二号卫星,将作为探月工程二期的先导星,用于试验验证二期工程轨道、测控和软着陆等五个方面的关键技术,降低探月工程二期的技术风险。嫦娥二号卫星搭载的CCD相机分辨率由120米提高到10米,深化月球科学探测。

  1日16时13分 嫦娥一号卫星在控制下成功撞击月球

  图表:中国嫦娥一号卫星成功撞月 新华社发

  新华社北京3月1日电(记者黄全权)减速、下落、撞击……北京时间3月1日16时13分10秒,嫦娥一号卫星在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科技人员的精确控制下,准确落于月球东经52.36度、南纬1.50度的预定撞击点。

  在撞击过程中,嫦娥一号卫星携带的CCD相机传回实时图像,图像清晰。

  至此,在经历了长达494天的飞行后,静谧、遥远的月球土地终于成为这位中国首个“月球使者”的生命最后归宿。而随着此次“受控撞月”的准确实施,中国探月一期工程也宣布完美落幕。

  我国将在2020年前分三步完成对月球的无人探测

  新华社北京3月1日电(记者黄全权)3月1日16时13分,我国首颗探月卫星“嫦娥一号”成功受控撞月,标志着我国探月一期工程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但这只是我国对月球实施无人探测的第一步。

  根据有关规划,我国将在2020年前,分三步完成对月球的无人探测。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