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美国发生疑似炸机未遂事件 > 美国疑似炸机事件消息

美国男子躲过安检炸机未遂 作案细节公诸于众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2月28日09:54
  中广网北京12月28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8时25分报道,很多美国人还沉浸在圣诞节当天那场巨大的梦魇之中:当时一架飞往美国底特律的航班上,一名男子在机舱里启动爆炸装置,企图炸毁飞机。所幸爆炸装置失灵,飞机最终安全降落,仅有几名乘客受轻伤。虽然有惊无险,但再度引发美国公众对飞行安全的担忧。昨天(27日),有关这起案件的更多细节被公布。中国之声连线国际新闻编辑张加宁,了解更多幕后消息。

  

  试图炸机的男子穆塔拉布(资料图)

  主持人:事发正值西方圣诞假期,交通运输安检按理说是更加严格的。为什么当事人多次转机还能顺利通过安检?之前是否有相关情报?

  记者:当事人当初将炸药藏在内裤里,所谓“炸药”就是含有PETN极易爆炸的化学品。他当时的确顺利通过两道安检:金属探测器及行李的X光检查。当事人在阿姆斯特丹登上飞机,荷兰安全部门对此的解释是,如果旅客在液体容器外包装粉末状东西,可能会逃过金属探测器。现在对此的一个解决办法是使用3D人体扫描技术,这样绑在身上,包括私秘地方的东西,可以被检测到。该技术在一些机场已经开始使用,而且很多机场已加强安检,包括手工检查和二次检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