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陕西截至11月家电汽车下乡财政补贴资金过亿元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09年12月28日09:59
  截至11月15日,陕西省家电下乡产品财政兑付补贴资金达1.28亿元,资金兑付率79%;汽车摩托车下乡产品兑付补贴资金1.79亿元,资金兑付率达100%。

  2009年陕西省各级财政部门着力加大工作力度,切实提高家电下乡补贴资金兑付率。据统计,截至11月15日,全省家电下乡产品销售量75.68万台(部),销售总额12.78亿元,每百户农户购买量10.75台(部),财政兑付补贴资金1.28亿元,兑付率79%;汽车摩托车下乡销售量8.85万辆,销售总额18.64亿元,财政兑付补贴资金1.79亿元,兑付率100%。

  为进一步简化家电下乡财政补贴兑付程序,从9月1日起,陕西省已全面推行“补贴资金由销售网点现场审核并垫资兑付,财政部门与销售网点定期结算”的兑付程序。全省各地农民持身份证、户口簿到已备案的家电下乡销售网点购买补贴类家电产品,销售网点将对符合补贴条件的购买者,按照其购买发票金额的13%(发票金额不高于政府规定中标商品最高限价)现场足额进行垫付,农民填写《家电下乡补贴资金申领表》确认即可。销售网点每隔5日向所在地财政所提交每台(部)产品的代理审核材料,财政部门在3个工作日内即可将销售网点垫付的补贴资金划转到该销售网点银行账户上,并定期对已补贴农民进行电话回访,确保补贴行为真实、正确。

  与此同时,陕西省还制定了《家电下乡补贴资金管理实施办法》,并将出台《家电下乡工作考核办法》和《家电下乡中标企业考核及管理办法》,重点对各市县、中标企业家电下乡工作进行考核,将考核结果与工作经费、部分专项资金安排挂钩,从制度管理方面明确责任,规范家电下乡工作,加强补贴资金监管,切实保障补贴资金兑付需要。(记者杨华)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