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伊朗骚乱-蒙塔泽里去世引发骚乱 > 09蒙塔泽里消息

伊朗警方用催泪弹驱散示威者 反对派称警方开枪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09年12月28日10:24

  据新华社电 伊朗反对派支持者26日和27日在首都德黑兰等地集会,举行示威活动。警方动用催泪弹等驱散示威者。至少1人在冲突中受伤。

  逮捕示威者

  27日是什叶派穆斯林重要纪念日阿舒拉节,纪念活动自26日展开。

  伊朗反对派改革派领导人米尔-侯赛因-穆萨维的一些支持者26日借节日之机,在德黑兰北部一座清真寺集会。属改革派的伊朗前总统赛义德-穆罕默德-哈塔米原定在这里发表讲话。

  法新社以一些目击者为消息源报道,这些反对派支持者高喊抗议政府的口号,随后与警方发生冲突。

  一名目击者说:“警察要求集会者5分钟内离开。当他们(集会者)依然高喊口号并坚持集会时,警察向人群发射催泪弹。”按照目击者描述,防暴警察和一些民兵将示威者驱散至附近一条街道,逮捕数名示威者。

  哈塔米原定讲话也因这一冲突被取消。

  一记者受伤

  德黑兰市中心地区26日也发生反对派支持者与警方冲突的事件。

  伊朗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报道,150名“骚乱者”企图在德黑兰市中心扰乱节日活动,但遭警方驱散。

  报道说,一些示威者遭警方驱逐,躲入通讯社所在办公楼,通讯社一名记者受伤。

  法新社报道,部分示威者聚集在市中心一处广场,数百名防暴警察则部署在市区重要地段防止示威活动发生。

  据一些反对派网站报道,警方27日与部分反对派支持者在德黑兰等地发生零星冲突,警方在冲突中开枪打死了4名示威者。但伊朗大学生通讯社援引德黑兰市警察局局长拉贾布扎德的话报道说,没有人在冲突中死亡。

  有个别网站报道说,伊朗政府26日宣布主要城市进入紧急状态。但到目前为止,这一消息未得到伊朗政府证实,伊朗媒体均未报道此事。

  阿舒拉节是伊斯兰教什叶派穆斯林纪念先知穆罕默德的外孙侯赛因遇难的重要节日。在首都德黑兰,民众在主要街道或清真寺附近举行悼念集会或游行活动。一些清真寺和家庭还向人们提供免费食物。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