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血管爆破纽约22岁华裔女子猝死 侨团募款助还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28日10:45
  中新网12月28日电据美国《侨报》报道,纽约一名从事餐馆服务员工作的福州籍女子,上周六工作时突然昏迷不醒,送医抢救无效,医生证实她死于血管爆破。由于死者生前欠下一笔债款,多个闽籍侨团决定为她筹募善款,呼吁侨胞乡亲解囊。同时设法为她父母办申请赴美奔丧手续。

  该名猝死的福州女子名叫陈美萍,今年才22岁,为琅岐金砂乡人,来美3年,一直在纽约的餐馆当企台。本月7日,找到一份在弗吉尼亚州名叫红城(RetCity)中式布斐餐馆的工作,薪金比较优厚,她立即坐车上班。

  19日在餐馆忙碌时,陈美萍突感不适,随即晕倒,不省人事。餐馆老板立刻电救护车,将她急送附近的Sentard医院,虽经医生抢救,但返魂无术,延至21日去世。经检查后,证实死于血管爆破。遗体已于24日运返纽约。

  据介绍,陈美萍有父母和一名20岁的弟弟在福州,还有一个27岁的姐姐美惠在纽约。陈美惠26日参加了闽籍侨领的记者会,她说,家乡父母已经知道妹妹的死讯,伤心不已,特别是妈妈,茶饭不思哭断肠。她又说,妹妹个性活泼,身体一向很好,不知道患了什么隐疾,突然间去了。而妹妹来美时欠下一笔债,已经还了一些,但仍有两三万美元未清。

  与记者会面的闽籍侨领包括福建同乡会代主席陈学顺、常务副主席陈健榕;琅歧同乡会、琅岐校友会、金砂同乡会等代表梁守雷、梁守铸、陈学琴、吴用坚、梁守表、陈开明、陈起永、陈善庄、陈善东等。他们均表示,风华正茂的陈美萍突然离世,家中又欠下一笔款项,境况令人同情。所以,他们几个团体决定为死者发起募款活动,同时,尽量协助陈美萍的父母来美,为女儿办理后事。(叶永康)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