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相关公司齐停牌 广发证券借壳成真?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28日09:54
  因为广发证券借壳而停牌三年之久的S延边路终于迎来了一线曙光。今日,S延边路(000776)发布了不同以往的股权分置改革进展公告。与此同时,持有广发证券股权的辽宁成大、吉林敖东、中山公用、华茂股份、闽福发、星湖科技等6家上市公司也发布重大事项临时停牌公告。种种迹象表明,广发证券和S延边路的股民有望收到一份新春大礼!

  2006年10月20日起,S延边路的股价风生水起,伴随其飙升的广发证券借壳消息从市场传闻逐渐明确为正式公告。2006年9月26日,延边公路正式发布股改说明书,将广发证券的借壳上市与股改结合在一起,10月20日后延边公路开始停牌。

  但随后因为广发证券原总裁董正青泄露内幕信息一案的爆发,延边公路进入了漫长的“封闭期”。此案今年1月9日才正式宣判,董正青获刑四年。不过,S延边路复牌依然遥遥无期。

  昨日几则公告,引发了市场人士的高度关注。S延边路公告称,“为了落实延边公路股权分置改革方案,推进延边公路用新增股份换股吸收合并广发证券的重组工作,延边公路拟与广发证券就有关事项进一步进行沟通”。这表明一直处于停牌状态的S延边路重组工作将有实质性进展。而持有广发证券股权的辽宁成大、吉林敖东等上市公司也纷纷公告,因为重大事项未公告而集体停牌。

  记者昨日致电广发证券有关人士获悉,广发将与S延边路各方协商重组方案,将充分考虑过去三年市场及各方情况的变化,有效保护S延边路投资者的合法权益。在原方案中,延边公路以截至2006年6月30日经审计的全部资产及负债为对价,回购吉林敖东所持有和拟受让的84977833股非流通股并注销。与此同时,延边公路拟用新增股份的方式换股吸收合并广发证券。其中换股比例为1:0.83(即0.83股广发证券股份可换1股延边公路股份)。(贾肖明) (来源:《南方日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