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中央日报:蔡英文还不知道觉悟吗?(图)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28日09:31

  重点不在蔡英文是否主张平和的问题,而是社会大众对于民进党的抗争,不以为然

  人民网12月28日电台湾《中央日报》网络报点评文章说,无论蔡英文如何鼓吹以平和方式向第四次两会领导人会谈表达抗议,她的民意支持度仍在两会领导人会谈后显着下降,这难免与“台独”份子伤害一位警察有关,但是重点不在蔡英文是否主张平和的问题,而是社会大众对于民进党的抗争,不以为然,而且事实上,在两会领导人会谈前,媒体的民意调查已指出,多数民众不希望看到民进党发动抗争。

  文章说,如果再看民进党所提出的理由,更让人觉得荒谬。去年十一月第三次两会领导人会谈时,蔡英文把群众带上街头,自己却一走了之,演变成街头暴乱,一百多位警察被暴民击伤,蔡英文遂被舆论称为“暴力小英”,她为了扭转形象,鼓吹这次以平和方式抗争。由于一位警察受伤,使蔡更为收敛,但是民调清楚显示,民意关注的不是平和与否的问题,而是不愿看到台湾老是为了民进党而付出社会成本。

  另外,《中央日报》网络报昨天的社评说,在过去二十年间,台湾意识已有很大的转变。从过去对抗国民党一党专政的“省籍对立”,到现今两岸分治的“政治思维”,在在都显示出台湾民众对于两岸关系的务实看法。若民进党想要重回掌权,就必须正视此发展,而非单单以“朝野对抗”模糊台湾民众的集体意识。

  其实,民众要求的不多,任何能回应民众需要的政党,就会获得支持。刚刚过去的县市长选举结果,民进党想趁胜追击的心态可以理解,但是若马当局就此失去民心,那就偏离事实太远了。蔡英文主席冷静看待选举结果的态度值得鼓励,但身为最大在野党的领导人,蔡主席更应负责任地教育其支持者,能以更理性、温和态度来看待两岸关系的发展,这才是台湾面对大陆应有的生存之道。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