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日本首相补缴6亿日元税款 支持率因丑闻再下滑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28日09:22

  12月24日,日本首相鸠山由纪夫在东京出席新闻发布会时低头致歉。当日,鸠山的两名前秘书因涉嫌参与鸠山资金管理团体的虚假献金记录而被起诉,但鸠山表示不会因此辞去首相职务。新华社/路透

  综合日美媒体12月27日报道,日本首相鸠山由纪夫当天上午在首相官邸接受采访,就其资金管理团队伪造个人捐款记录、接受母亲的巨额资金援助一事称,已经补办了纳税手续,并缴纳了约6亿日元(约合4484.3万元人民币)的赠与税。

  补缴税款

  今年6月,鸠山虚假献金记录问题曝光,其政治收支报告书中记录的一些个人献金捐赠者被发现早已死亡,还有一些捐赠者否认曾向鸠山捐赠。上月以来,鸠山又被曝出暗中接受母亲的资金援助,总额高达9亿日元,可能涉嫌违法献金或偷逃赠与税。此事遭到在野党严厉追究,但鸠山一直否认自己知情,并表示愿进行补充税务申报。

  12月25日,鸠山向自己所属的纳税地北海道室兰税务署提交了申报书。申报书对鸠山近7年间从母亲那里接受的约12亿日元资金援助以“赠与”的名义办理了补交税款的手续。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