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巴基斯坦人弹讲述:被洗脑称自杀袭击通往天堂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28日09:37
  巴基斯坦少年奥斯曼加尼在塔利班组织胁迫下执行自杀袭击任务,终因“良心发现”而放弃执行,后来遭政府军生擒。

  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27日报道说,加尼讲述自己如何经历强掳、拷打和“洗脑”,走上这条不寻常的“人弹”之路。

  被迫入伙

  加尼现年14岁,与家人住在巴基斯坦西北部巴焦尔特区偏远小镇卡尔,父亲拉尔扎曼是名铁匠。

  扎曼因贩卖印度大麻制剂面临塔利班组织惩罚:要么交出长子加尼,要么遭处决。无奈之下,扎曼选择了前者。

  加尼遭人蒙住双眼,送至武装人员盘踞的巴焦尔班达伊地区。

  “(塔利班组织)3名头目说,我父亲因贩卖印度大麻制剂而犯下罪行。作为惩罚,我必须执行自杀袭击任务,否则就杀了我,”加尼说,“遭我拒绝后,他们用绳子把我绑住,接着开始打我。”

  “最终,为了让他们停手,我说自己准备执行袭击。”

  接受培训

  接下来几个月,加尼接受所谓自杀袭击“培训”。他与另外两名十几岁少年关在一起,每天晚上被迫听武装人员“训诫”。

  “他们告诉我们,自杀袭击是直通天堂之路。天堂有人生中全部快乐等着我们。他们说,选中我们为这高尚目的(献身),是我们的幸运。”

  每当加尼显露出任何一丝勉强,武装人员便会转换策略。

  “他们强迫我吃下药片。服药后,我分不清对与错。无论他们对我说什么,我都说"是"。一切似乎都顺理成章。”

  “药片令我健忘,我不再记挂弟弟、妹妹或父母。眼前只剩下天堂,我同意执行袭击任务。”

  加尼接手的任务是,袭击与塔利班组织敌对的当地部族首领马拉克拉赫马图拉。

  加尼学会如何把爆炸装置“穿”在身上以及如何引爆。执行任务前,他再次接受当地塔利班组织首领之一大毛拉法基尔和塔利班发言人大毛拉奥马尔“训诫”。

  “奥马尔叫我每天去附近一处清真寺祷告5次、频繁在街道上走动,这样村里人就不会把我视为可疑陌生人。”

  放弃任务

  塔利班命令加尼星期五祷告时发起袭击。当加尼担心这样做会导致平民死伤时,武装人员则花言巧语地骗他继续行动。

  武装人员把加尼带到清真寺,让他坐在拉赫马图拉身后第二排座位。只需拉动左侧胸前所连针状装置,即可引爆炸弹。

  “我为执行这次自杀袭击做了充分准备。然而,我抵达清真寺后意识到,事情不对劲……我问自己,怎能为了自己上天堂而杀死无辜的人。突然,我想起弟弟在家门外玩耍、喊我名字的模样。”

  加尼没有引爆身上爆炸装置,悄悄离开了清真寺。他知道,塔利班武装人员不会罢休。

  经历6天拷打和囚禁后,加尼寻机逃回家。担惊受怕几个星期,最终为巴基斯坦政府军所抓获。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