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香港经济气氛好转 三大展览圣诞吸客165万(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28日13:55

  亚洲游戏展27日结束,机迷把握最后机会试玩新游戏。(图片来源:香港文汇报)

  中新网12月28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圣诞假期转眼结束,为期4天的冬季购物节及亚洲游戏展27日结束。连同展期进入尾声的维园工展会,整个圣诞档期,3大展览共吸引165万人次入场。

  单是冬季购物节已录得3.65亿元的总营业额,较去年的2.7亿元上升35.2%。有游戏展的参展商今年录得2000万元营业额,按年增25%,赚得盆满钵满。经济学家关绰照表示,香港经济整体气氛好转,楼市、股市向好均会刺激市民消费意欲,各展览会大收旺场,正好反映港人消费意欲甚高。

  冬季购物节主办商发言人表示,27日入场人次达25万人次,是4天以来最高,整个展期累积入场人次达87万,较去年升19.2%;整体营业额达3.65亿元,较去年的2.7亿元上升35.2%。

  购物节其中一个展区冬日美食嘉年华,27日人山人海。新进海产摊位负责人李先生表示,出售的即食鲍鱼、龙虾汤、帆立贝等都大卖,故最后一天也不需减价清货,其中20元一份3只的帆立贝早已售罄,展期共售2000份,连日来日均生意额高达7至8万元,较预期理想,27日下雨令部分打算前往工展会的市民转往会展,故27日人流最旺,人手再多也应接不暇,由于今年销情理想,明年会考虑继续参展,并扩大摊位面积。

  长脚蟹栏总经理蔡耀荣表示虽然首次参展,但展期内总生意额逾10万元,其中每只480元的高价长脚蟹也大受欢迎,他认为经济好转下市民消费豪爽,这次参展同时吸纳了新客源成为长期客户。咀香园也表示展期内生意大旺,包括杏仁饼等招牌货品早已售罄,预期营业额较去年升50%,市民人均消费高达100元,成绩较预期理想。

  专为机迷而设的亚洲游戏展27日也结束,参展商游戏橘子数位科技业务及行销部经理刘敏慧表示,展期首两天销售速度较慢,一度担心“打错算盘”。幸好销情后劲凌厉,去货速度加快,顾客人均消费300至400元。她说,4天展期总营业额超过100万元,跟预期相若。

  SonyComputerEntertainment市场部总经理项明生表示,4天展期整体生意额达2000万元,成绩较前年及去年佳,顾客人均消费约2000、3000元。他说,内地早前开放非深户个人游措施,今年多了内地客到场扫货,较去年增多约30%,而且内地客较豪气,曾有来自云南的家庭花2.4万元购买3部PS3及7部PSP。

  亚洲游戏展发言人表示,27日入场人次达7万,4天展期则有约40万人次,较去年增加5万人次。

  或受天雨影响,27日到工展会扫货人数减少。工展会发言人表示,27日入场人次达8.8万,圣诞节一连3天假期累积入场人次达38万。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