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波兰斯基首度公开发表声明感谢支持者(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28日14:00

  著名导演波兰斯基日前写信感谢支持者

  中新网12月28日电据法新社报道,27日,波兰裔导演波兰斯基被捕后写的一封信首度在网上被公开,他在其中对他的支持者表示感谢,并称支持者发给他的信件太多,简直把他“淹没”了。

  12月4日,因30多年前在美国与一名未成年少女发生性关系而被瑞士方面逮捕的名导波兰斯基获得保释,在瑞士格斯塔德的自家豪宅中接受软禁。圣诞结束后,他写给其最坚定支持者法国学者伯纳德-亨利.列维(Bernard-HenriLevy)的一封信被公之于众,其中提到了他对支持者的感激。据悉,这是波兰斯基今年9月被捕以来首次公开发表声明。

  波兰斯基在信中表示,从自己被囚禁那天起,邻居们、瑞士民众、甚至世界各地的人们都发来表示同情和支持的信,数量如此巨大以至于他都要被这些信“淹没了”。而到现在,在他接受软禁的豪宅当中,仍继续收到人们的慰问信。波兰斯基表示,“在最黑暗的时刻,每个人的信都是一种安慰和希望的源泉,从我现在的情况来说,它们仍然是这样”。

  波兰斯基说,“我想让每个人都知道,当一个人被关在牢房里时,每天早上收到邮件还能在人们的叨叨絮语里看到团结,这是多么令人鼓舞”。“我每封信都想回,但这是不可能的,数量实在太多了”。因此,他只能通过这种公开的方式向所有人表示感谢。

  列维在网上发起一份请愿书,希望名流政要签名支持波兰斯基,呼吁瑞士当局释放波兰斯基,而不是要让这位“天才导演”成为政治的“殉道者”。据悉捷克小说家米兰.昆德拉以及一些文化界名人已经签名。

  美国于10月底向瑞士正式提出引渡波兰斯基回国受审的要求,而瑞士当局已表示将在2010年1月初就美国的要求作出裁决,这一日期也在逐天临近。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