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调查:台湾七成民众支持以再生能源取代核能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28日14:21
  中新网12月28日电据“中央社”报道,台湾世新大学民调中心今天发布一项调查,发现近5成台湾民众支持核能作为发电选项之一,近7成支持发展再生能源取代核能。但台电表示,推动再生能源需大幅调涨电价,怕民众吃不消。

  世新大学民调中心主任梁世武表示,这项调查是由“原子能委员会”委托进行,调查结果指出有49.1%受访民众支持使用核能作为发电选项之一,69.9%民众支持发展再生能源以取代核能,73.8%民众支持改变产业结构以减少温室气体排放。

  梁世武指出,民众对于核能发电的安全性,意见较为分歧,认为核能“安全”、“不安全”、以及“没有意见”的民众各占约1/3,显示民众对于能源转型与减碳有共识,但对于核能安全与否则莫衷一是。

  台湾电力公司公众服务处处长萧金益表示,虽然台湾民众大多支持再生能源,目前电价1度为新台币2.6元,如果要使用再生能源,电价恐怕得大幅调涨,担心民众吃不消。

  此外,萧金益也说,台湾地狭人稠,电力公司计划在乡间兴建大规模太阳能光电厂或风力发电场所,经常遭到地方民众抗争,再生能源在台湾发展恐受限。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