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马英九老师: 美国都求大陆 台湾还犹豫什么?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28日14:19
  与马英九有师生情谊的纽约大学终身教授熊玠日前指出,当今之日地缘经济时代连美国都不能单打独斗,而有求于大陆。台湾还犹豫什么?马英九当局对此要行动果断。

  熊玠说,美国在金融海啸以后顿觉经济安全出了问题,更感到其在世界上的领导地位动摇。所以,今年10月,奥巴马访问亚洲并强调美国也是一个太平洋国家,希望被本区接受。直到美中联合声明中表明中国欢迎美国以太平洋国家身份参与本地区的共建繁荣与安全大业,他才如释重负。

  文章指出,台湾在与大陆打交道的时候一直小心翼翼、战战兢兢,唯恐美国不高兴。有些事情还没有做就担心美国会干预。台湾的“自我约束”简直是大笑话。

  文章说,美国正在拼命向大陆“挤笑脸”,难道台湾与大陆走近一点,美国就会凶起脸来不成?

  据了解,马英九取得哈佛大学法学博士前曾就读纽约大学法学院,课余曾到政治系旁听熊玠的“国际法”课程。因此马英九一直称呼熊玠为“老师”。马英九的就任台湾地区领导人典礼也邀请熊玠参加。 (来源:环球时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