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侨联将提供有力保障确保法顾委维护侨益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28日14:54

  中国侨联法顾委2009年年会现场。

  中新网12月28日电据中国侨联网站消息,2009年12月25日,中国侨联法顾委2009年年会在北京召开,中国侨联主席林军、副主席李祖沛、王永乐和乔卫等出席了会议。

  林军在会上高度赞扬了法顾委成立27年来在维护侨益方面所发挥的积极作用和做出的突出贡献,希望法顾委今后继续支持和帮助侨联做好维护侨益工作。他简要地介绍了中国侨联八代会召开的盛况,特别是中共中央政治局9位常委都出席了大会开幕式,这充分说明党中央高度重视新形势下的侨联工作。中国侨联将积极贯彻落实八代会的重要精神,推进侨联各项工作的开展。

  李祖沛代表侨联党组讲话指出,多年来,法顾委为中国侨联的维护侨益做了大量工作,成效显著,积极帮助侨联履行好参政议政职能,大力宣传侨法推动侨务法制建设,深入实际开展调研,主动协调处理涉侨侵权案件促进司法公正。

  他强调,中国侨联将一如既往支持法顾委依据《保护法》和侨联章程开展工作,在人、财、物等方面提供有力保障,确保法顾委维护侨益工作取得实效。他还简要介绍了全国人大华侨委的工作情况。

  中国侨联法顾委主任邹瑜在会上作了《中国侨联法律顾问委员会2009年工作报告》,总结了法顾委在参政议政、维护侨益、法制宣传、协调涉侨案件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并对2010年的工作任务进行了部署。

  会上,法顾委委员、外交部领事司副司长孙大立系统介绍了当前中国领事保护的有关情况,讲座受到了法顾委委员们的热烈欢迎。法顾委委员和中国侨联权益保障部等近60人出席了会议。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