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河南整治用人不正之风 338件群众举报被查处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28日16:21
  新华网郑州12月28日电(记者郭久辉)记者从河南省委组织部了解到,河南省严厉整治用人不正之风,在落实多项措施的同时,通过信访、网络等接受干部群众举报,2009年全年受理举报1930件,其中338件群众举报被立案查处。

  针对干部群众反映强烈的干部选拔任用中的不正之风问题,河南省采取了多项措施,开展了干部选拔工作“一报告两评议”(地方党委要向全委会专题报告干部选拔任用情况,并对干部选拔工作进行民主评议,对新提拔的干部进行民主测评);下发了《关于严格领导班子职数管理的通知》并展开督查;开展整治拉票贿选活动。在完善制度措施的同时,河南省委组织部门畅通信访、电话、网络举报渠道,2009年,河南省委组织部门共受理举报1930件,对其中反映具体、线索清楚的立案调查处理了338件,26起违规用人案件被立项督查。其中最突出的仍是干部推荐选拔中请吃、送礼拉票;超职数配备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干部不符合程序等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

  2010年,河南省将进一步落实完善、建立健全各项制度,强化公开监督,扩大干部工作信息公开,继续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完善组织工作满意度民意调查制度,加强对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检查、查处力度。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