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欧盟捐助1550万欧元 支持加沙教育与医疗建设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28日22:41
  新华网加沙12月28日电(记者赵悦 杨媛媛)欧盟28日向联合国近东巴勒斯坦难民救济和工程处(近东救济工程处)提供1550万欧元捐助,用于支持巴勒斯坦难民、尤其是儿童的教育与医疗建设。

  近东救济工程处总专员卡伦阿布扎伊德与欧盟驻该联合国机构代表克里斯蒂安贝尔热当日在加沙签署了有关捐助的协议。

  阿布扎伊德在协议签字仪式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感谢国际社会提供的支持,并承认其组织当前面临严重的资金短缺,时常处于“空运转”的状态。她呼吁国际社会提供更多的资金援助。

  阿布扎伊德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财政赤字是影响我们在2010年向包括约旦、叙利亚、黎巴嫩、约旦河西岸以及加沙地带在内的整个地区提供基础教育与医疗服务的一个重要因素。(以色列的)封锁是一个难题,必须开放边境使我们的紧急援助资金能够到位……”

  贝尔热说:“欧盟的举措是对联合国机构面临危机的应急措施,欧盟希望能够向巴勒斯坦难民,特别是儿童提供医疗与教育援助。在中东尚未实现公正、持久和平前,有必要向巴勒斯坦难民提供基本的人道主义援助。”

  联合国近东巴勒斯坦难民救济和工程处是在1948年阿以战争后根据联合国决议成立的机构,负责向巴勒斯坦难民提供直接救济,其资金来源主要靠联合国会员自愿捐助。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