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大家来给地铁二号线起站名

来源:沈阳日报
2009年12月29日06:28
  本报讯(记者杜一鸣、见习记者李佳怡)继两年前沈阳地铁一号线向社会成功征集站名后,12月28日起,沈阳地铁二号线站名广泛征集活动拉开序幕,征名活动将持续至明年2月15日。

  沈阳地铁二号线一期工程位于沈阳的“金廊”带南北走向。线路北起黄河北大街的松山路,沿黄河北大街向南,穿过白山立交桥后经泰山路转入北陵大街,再沿北陵大街向南,斜穿昆山路路口西北侧用地,向南拐进沈阳北站,沿友好街、惠工街进入市府广场,沿青年大街南行,穿过浑河,抵达浑南,沿机场高速路到达上深沟区域,设置终点站上深沟站。线路全长21.860公里,全部为地下线,设车站19座。

  目前,除了市政府广场站外,其余18座车站全部开工建设。

  沈阳地铁二号线征集站名将充分体现沈阳市的历史文化内涵,并与自然环境、自然地理特征相结合;站名要符合百姓出行习惯、简明易记、具有鲜明的指位功能;不以人名命名,不用外国地名和外国词汇音译的词语命名;站名用字必须准确规范,含义健康,读写方便,避免使用同音字和生僻字、歧异字;站名实行非商业化原则。

  沈阳地铁二号线一期工程车站暂用名

  1 松山路站 位于黄河北大街与松山路交汇处南侧

  2 陵西站 位于黄河北大街东侧香山路与炉山路之间

  3 新乐遗址站 位于黄河北大街与龙山路交汇处东侧

  4 北陵公园站 位于泰山路泰山桥北侧,跨新开河两侧设置

  5 崇山路站 位于北陵大街与崇山路交汇处北侧,规划与五号线在此换乘

  6 岐山路站 位于北陵大街与岐山路交汇处南侧原四十中学西侧

  7 沈阳北站站 位于北站路与友好街丁字路口以北铁路沈阳北站站前广场下

  8 惠工广场站 位于惠工街和哈尔滨路交叉路口的西北处

  9 市府广场站 位于青年大街与惠工街之间的市府广场下,规划与七号线在此换乘

  10 青年大街站 位于青年大街和十一纬路及大西路交汇处,与二号线在此换乘

  11 青年公园站 位于青年大街与滨河路交汇处

  12 工业展览馆站 位于青年大街与文化路交叉口西北处

  13 文体路站 位于青年大街科学宫南侧绿地内,规划与四号线在此换乘

  14 五里河站 位于南二环路与青年大街交叉口南侧

  15 奥体中心站 位于营盘北街西侧

  16 会展中心站 位于营盘南街和银卡路交口处,营盘南街与浑河大街之间的绿地内

  17 世纪广场站 位于世纪路东端,高速公路西侧的绿地里

  18 下深沟站 站位于东陵区白塔镇下深地区

  19 上深沟站 位于沈丹高速公路北侧,沈阳政兴温室经济开发有限公司西侧

  您起的站名文字说明要详细

  根据主办方公布的车站站位和暂用名,参加活动者可投部分车站站名,也可投全部车站站名;车站站名的设计创意应有详细的文字说明。

  投稿邮寄至沈阳市地铁建设指挥部804室。地址:沈阳市沈河区东滨河路28—3号;邮编:110011;传真:24082122-8819;电话:24082122-8846;或将作品上传至指定电子邮箱sydtzgb@126.com。

  征集活动时间2009年12月28日起至2010年2月15日止(以投稿发出地当日邮戳为准)。

  来稿将由主办单位负责邀请专家进行评选,并按相关规定及程序确立。

  本次活动的入选作品将在沈阳地铁官方网站www.symtc.com和相关媒体上予以公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