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城里人租个暖棚话桑麻(图)

来源:沈阳日报
2009年12月29日06:28

  本报讯(记者孙全、通讯员张鹰)“租这个大棚一年只需要9000元钱,如果我们自己投资去建这个大棚的话估计要七、八万元。”一直在南塔鞋城做批发生意的城里人齐女士,几个月前从东陵区白塔街道大张尔村绿谷食用菌种植基地租用了一个平菇大棚。12月28日,她租的暖棚里卖出了第一茬万余斤的平菇,仅这一茬就有了1万多元的收入。在一年中,她租的这个大棚里可以卖出七、八茬。

  在大张尔村绿谷食用菌种植基地,像齐女士这样来农村租用暖棚的城里人还有十多人。据基地的负责人介绍,城里人来农村租暖棚已成为一种时尚。这些城里人,有的是家庭比较富裕,在闲暇时可以带着全家人来农村感受一下耕种的乐趣;还有一些人则看到了农业发展的巨大空间,专门到这里进行投资。据他介绍,到他们这里来租暖棚,花费不大就可进行冬季生产,这样做不仅成本小,见效快,而且还会享受到合作社提供的技术和销售支持。目前该基地已建成了60余栋暖棚。据这位负责人介绍,他自己本身就是一个住在沈河区的城里人。三年前他开始到大张尔村涉足农业生产,目前他除了负责给农户提供服务外,还自己侍弄两栋暖棚。他说,随着沈阳市农业的迅速发展,靠设施农业来赚钱的机会越来越多,其收入远比以前在企业工作要高。今年,东陵区新增设施农业面积3000亩,设施农业总面积达1.6万亩。

  “越来越多的城里人涌入到乡下,而同时却有越来越多的扣大棚的农民进城打工。”据东陵区农林局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目前全区近一半的农家暖棚被城里人租用,其中白塔街道的上深村,农户家中近九成的暖棚被城里人租去了。据介绍,这些扣大棚的农民,根据自家大棚的不同档次,每年一栋大棚仅租金收入就可达5000至20000元。这样,原来以扣大棚为生的农民每年靠出租大棚有稳定租金收入,同时还可以通过在城里打工,赚取一笔可观的工资性收入。

  乡下人外出务工,城里人扛锄种地,这一新的劳动现象,从某种意义上说,不仅会缩小城乡差别,还会在相互交融中促进城乡文化的进步。有关专家如是说。

  再给我租两个大棚!

  俺去城里打工了!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