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西部大开发——专访内蒙古自治区主席巴特尔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2月29日07:32
  中广网 12月29日

  中广网北京12月29日消息(记者陈青平刘源源)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18时42分报道,专题报道:西部大开发省长访谈录:“美丽与发展双赢”,专访内蒙古自治区主席巴特尔。09-12-29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记者:巴特尔主席,西部大开发十年来,内蒙古突出的亮点都有哪些?

  巴特尔:内蒙古综合经济实力大幅提升。2002到2008年内蒙古经济增速连续七年居全国第一,2008年全区生产总值到达7761亿元,比2002年翻了二番,在全国各省位的排名前移了八位,上升到16位,人均生产总值超过了三万元,排在全国的第八位。

  记者:内蒙古在经济高速发展的同时,提出了 “美丽与发展双赢 ”。如今内蒙古的生态都发生了哪些变化呢?

  巴特尔:十年来全区累计投入370多亿元,实施了退耕还林,退牧还草等八大重要生态建设工程。我们用1%的土地重点发展工业,进来的钱又用于99%的草原的恢复和建设,所以这些年来,内蒙古的整个从东到西,森林、草原的植被的覆盖率不断的上升,全区草原达到7400多万亩,森林面积达到了3.55亿亩,占全国的八分之一,居全国第一,内蒙古的生态环境实现的整体遏制,局部好转的历史性转变。

  记者:巴特尔主席,下一个十年,内蒙古将如何发展。

  巴特尔:我们主要推进经济结构调整,和发展方式的转变,通过高附加值转化,和发展非资源性产业使我们的资源优势,迅速转变为经济优势,融入东北和华北环勃海经济圈。届时一个独具特色和谐发展的内蒙古定会展现在世人面前。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