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美国发生疑似炸机未遂事件 > 美国疑似炸机事件消息

英大举搜捕炸机嫌犯同党 密切监视25名极端分子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29日08:05
  中新网12月29日电 英国国防部怀疑,23岁“裤裆炸弹客”穆塔拉布留学英国3年期间,可能已与其它极端分子发展关系,正搜捕他的同党。据香港《文汇报》29日报道,英国情报显示,约有25名在英国出生的极端分子在也门,准备数月内陆续返英,等候“基地”组织指令发动袭击,担心他们正策划炸毁西方客机,当局正密切监视他们。

  正当美国调查袭击是否涉及“基地”组织之际,有报道指,早在事发前4天(21日),也门“基地”在网上发放影片,领袖卡尔韦歌颂一名在也门反恐空袭中阵亡的武装分子,警告也门士兵勿与美军合作,扬言会向“真主的敌人”发动炸弹袭击。其后卡尔韦在24日的袭击中死亡。

  监察极端主义分子组织IntelCenter的专家表示,不能确定卡尔韦录像讲话时是否已获悉穆塔拉布的行动,但早前也门“基地”在组织刊物内刊登文章,鼓励成员利用便宜易得的化学物自制炸弹,向西方国家的机场、民居和地下火车发动袭击。

  穆塔拉布已经出院,被送往底特律郊外的联邦监狱,今日在法院应讯。美国政府正调查他的行动是否涉及“基地”。据报穆塔拉布声称透过互联网联系上一名也门宗教人士,结识当地的“基地”头目,与首领同住约1个月后,接受发动袭击训练,他携带的爆炸装置亦在也门制造。

  尼日利亚政府前天(27日)表示,穆塔拉布在尼日利亚以外地方居住了一段时间,在事发前即平安夜当天曾返国,但同日已离开。穆塔拉布在尼日利亚的邻居表示,他变得激进,并非因为他是尼日利亚人,而是因为他接受外国的教育。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