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万钢:扎实推进基层科技工作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29日08:35
  新华网北京12月28日电(记者 赵超)科技部、中央编办、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共同举办的全国基层科技工作座谈会28日在北京召开。全国政协副主席、科技部部长万钢在座谈会讲话中指出,今后我国将扎实推进基层科技工作。

  近年来,我国科技工作进一步向基层延伸,夯实了县域经济发展基础,优化了县域经济结构,促进了农民增收致富,科技对县域经济社会发展支撑引领作用日益凸显。同时,基层科技工作新机制新模式不断涌现,企业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不断增强,产学研联盟广泛建立,科技特派员农村科技创业行动全面展开,县域科技自主创新和服务“三农”能力大幅提升。

  万钢指出,加强基层科技工作是统筹城乡发展和加快新农村建设的内在要求,是完善国家创新体系和提高区域创新能力的重要环节,是转变县域经济发展方式和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必然需求,是国家科技工作和地方政府工作的重要内容。

  万钢强调,要在五个方面扎实推进基层科技工作:一是以加大科技计划向基层倾斜力度为重要途径,加速科技成果在基层转化应用;二是以加强各类示范基地建设为重要载体,辐射带动县域科技能力全面提升;三是以加快实施民生科技行动为重要手段,大力推进城镇化建设进程,加快科技惠民;四是以国家技术创新工程为重要依托,提升县域企业自主创新能力,推进经济结构调整和发展方式转变;五是以科技特派员农村科技创业为重要抓手,促进县域特色产业发展和社会化农村科技服务体系建设。

  会议表彰了2007—2008年度840个全国科技进步考核先进县(市),2585名全国县(市)科技进步工作先进个人,湖北省科技厅等16个全国科技进步考核优秀组织单位,启动了第三批全国科技进步示范县(市)建设工作。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