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河南三门峡搭建网络反腐平台:注重舆情监督 网上网下良性互动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29日08:44
  发现《大河论坛》上有网友反映渑池县南村乡存在私挖乱采铝矿的情况后,三门峡市纪委监察局工作人员立即将有关情况下载整理报领导批阅。很快,私挖乱采的事实被查清,有关责任人受到处理。

  这只是三门峡市注重网络监督,实现网上网下良性互动的一个事例。面对互联网时代的网民诉求,该市积极创新廉政网络舆情监督机制,搭建舆论监督的新平台,有效发挥了网络舆论监督在反腐倡廉建设中的作用。

  具体工作中,三门峡市纪委监察局建立健全了一套行之有效的网络举报受理办法。一是建立实时监控筛选机制。明确专人每天上网搜集与本地有关的各类信息,特别是举报党员干部违纪违法问题、政风行风问题、破坏经济发展环境问题以及教育乱收费、征地拆迁等涉及民生问题的各类信息,在第一时间编印《廉政网络舆情》,直报委局主要领导参阅。二是建立快速反应核查机制。针对舆情信息反映的内容和性质,立即组织机关相关部门迅速核查,做到快查快结,并提出处理意见和建议。处理情况在同一网站跟帖回复,并向有关媒体反馈。三是建立及时澄清引导机制。对网上举报线索不明晰的,及时上网跟踪,有针对性地释疑解惑;对于经查不实的网络舆情,则以组织身份跟帖,及时澄清是非。四是建立内外渠道协调机制。市纪委监察局不仅组建了由机关各室、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等参加的网络舆情信息搜集队伍,还与宣传、公安、检察等机关网络管理部门沟通合作,做到网络信息共享,拓展网络监督渠道。

  今年以来,三门峡市纪委监察局共收集整理网友意见建议110余条,筛选排查违纪违法线索5个,立案调查3件,澄清是非2起。其中,1名党员领导干部受到党内警告处分,2名党员干部被诫勉谈话。网络反腐,正在该市显示出越来越大的威力。(记者郭海方通讯员谢喜来) (来源:《河南日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