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电脑芯片”转手就赚钱? 空手套白狼把戏不可信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29日09:07
  如果你在大街遇到一个人,自称有大量高科技电脑“芯片”,转手就赚钱,千万不要相信。近日,60岁的彭老太就上当了,所幸南岸区警方为她追回了千元损失。

  本月22日,彭老太路过南岸区上新街附近时,一名中年男子上前问路。见男子模样老实,彭老太主动提出为其带路。走了一段路后,男子说,老家的人都到重庆来卖一种高科技电脑芯片,非常简单,只要一转手,每张芯片就能赚50元,“都赚了大钱。”男子特地告诫,这种好事不要告诉别人,“只有政府机关才清楚。”

  彭老太将信将疑。突然,中年男子指着路边另一男子,称这就是平时联系的政府机关工作人员,“他是主任,芯片都是他们在处理。”

  路边那男子过来,问彭老太:“老人家也有芯片啊?我们单位正需要。”彭老太表示自己没有芯片,男子一脸惋惜:“老人家,现在银行的人都有这种芯片,你要是想赚钱,可以找他们买,转手卖给我们,一张多给你50元。”

  男子话音刚落,一名女子从身边经过,表示自己是银行的,有电脑芯片,便宜卖。

  彭老太开始心动了,问芯片价格,女子称每张200元,手头有5张。“婆婆,看你恁大把年纪,不能白辛苦,你买来转手给我,我每张多给你50元。”“主任”说。

  彭老太没有犹豫,回家拿出1000元现金交给女子,此时,问路的男子已离开,拿到钱,女子称要回银行拿芯片,转身离去,只剩下“主任”。15分钟过去,女子还没出现,男子也变得“不耐烦”,转身就走。

  彭老太发现不对,去追“主任”。当追到海棠晓月车站附近时,男子被正在此处巡逻的海棠溪派出所民警挡获。

  经审讯,几人是渝中区人,所谓的高科技电脑芯片其实是空手套白狼的把戏。警方提醒,如还有受害人,请尽快到海棠溪派出所报警,电话:13996481195。(黄河杨帆曾觅) (来源:重庆晚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