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蒙古国总理提出要大力改革医疗卫生体系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29日08:55
  新华网乌兰巴托12月28日电(记者 石永春)蒙古国政府总理苏赫巴托尔巴特包勒德28日提出,要对蒙古国的医疗卫生系统进行重大改革,建立综合医疗体系,改善国内的医疗条件,保障国民的健康。

  巴特包勒德当天在会见蒙古国卫生系统领导时说,为进一步延长蒙古国国民的寿命和保障公民健康,卫生部门必须在以下三方面进行重大改革:一是构建个人和家庭健康生活规范;二是建立全社会医疗卫生服务体系;三是实行国际化医疗标准,提高本国医疗水平。

  他表示,近年来由于当地卫生部门人力资源匮乏,人口数量占全国总人口约40%的乡村连最基本的医疗服务都得不到保障,因此在不断提高现有医护人员医疗水平和生活待遇的同时,必须大力培养新医护人员。

  据蒙古国媒体报道,近年来蒙古国缺医少药的状况日益严重,特别是甲型H1N1流感和季节性流感目前继续肆虐蒙古国,使得蒙古国公共卫生资源不堪重负。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