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广发借壳S延边路欲复活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29日09:15
  刚有国海证券借壳上市速度提速的消息,如今,广发证券也不甘寂寞,借壳S延边路(延边公路)取得突破性进展。

  12月28日,S延边路发布公告称,为了落实本公司股权分置改革方案,推进本公司用新增股份换股吸收合并广发证券的重组工作,本公司拟与广发证券就该项交易的有关事宜进一步进行沟通。

  停牌前“跌宕起伏”

  2006年5月,正是上一轮牛市刚刚起步的时候。延边公路同样一路走“牛”,从4月27日到5月10日,连续5个交易日涨停,伴随着延边公路涨停之路的是关于广发证券借壳延边公路上市的传闻。

  针对市场传闻引起的股价波动。2006年5月11日,延边公路发布澄清公告称,公司主要股东和管理层并未与广发证券就借壳上市事项有过接触。

  澄清公告一度对延边公路的股价造成压力,但一个“圆弧底”之后,延边公路的股价又快速窜起。

  2006年6月2日,延边公路针对该公司5月31日至6月2日连续三个交易日涨停发布公告称,该公司控股股东吉林敖东正与广发证券就借壳上市事宜进行沟通,并从6月5日开始停牌。

  此后,2006年9月26日,延边公路正式发布股改说明书,将广发证券的借壳上市与股改结合在一起,并于10月11日复牌,但复牌7日后,2006年10月20日延边公路再次停牌。从其停牌算起至今已逾3年。

  借壳路受阻

  广发证券借壳S延边路历时3年,业界普遍认为,导致S延边路“史上最长”停牌的主因是“董正青内幕交易案”。

  据了解,2006年2月证监会曾下发一份通报批评,指出广发证券总裁董正青在没有向外界和监管机构如实披露的情况下,向以他自己为实际控制人的公司受让了广发证券的股权。自此,董正青深陷调查,市场亦不时传出其“出事”、“被双规”之传闻。

  董正清案一查一审就是2年多,直到2009年1月9日,董正青被判“泄露内幕信息罪”而获刑4年,并于3月28日,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在二审中驳回上诉,维持原判。这一被市场看作广发证券借壳的最大“绊脚石”才算被解决了。那些被S延边路“锁”了3年的股民开始心急火燎地等待广发证券借壳上市“破壳”的时间。

  公司“物是人非”

  按照2006年9月,S延边路公布的股改和资产重组方案,S延边路以全部资产和负债定向回购并注销第一大股东所吉林敖东持有的5030.27万股非流通股,以及吉林敖东拟受让的深圳国投持有的3467.52万股非流通股,合计回购8497.78万股非流通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6.15%。在这一番交易之后,延边公路将变成一个“净壳”。

  此后,S延边路将以新增股份换股广发证券,换股比例为1∶0.83,即每0.83股广发证券股份换1股延边公路股份,吸收合并的基准日为2006年6月30日。同时,广发证券向吉林敖东支付4000万元补偿款。

  对于S延边路其他非流通股股东,则按10∶7.1的比例缩股,即其他非流通股股东按每10股缩为7.1股的比例单向缩股。缩股完成后,其他非流通股股东持有的股份将减少为422.32万股。

  “借壳方案距今已经3年,3年中广发证券的业绩已经有了很大变化,从各方股东利益的角度来看,股改方案很有可能会出现变化。”长江证券金融行业分析师刘俊对记者表示。

  广发证券相关人士表示,借壳方案变化,按照要求需要重新召开股东大会、上报证监会,但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方案适当修改是必然,但变化不会太大。

  刘俊预计,S延边路有可能在2010年元旦后复牌。(宋璇) (来源:国际金融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