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日外相访俄 俄称将以“非标准方式”解决领土纠纷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29日09:18
  中新网12月29日电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28日在莫斯科会见到访的日本外务大臣冈田克也之后发表谈话说,俄罗斯愿意以“非标准方式”解决日俄领土纠纷。但他拒绝对“非标准方式”做出进一步的解释。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拉夫罗夫说,日俄领土纠纷问题占据了他和冈田克也会谈的很大一部分内容。

  日俄领土纠纷涉及太平洋上的一组岛屿,日本称为“北方四岛”,俄罗斯称为“南千岛群岛”。

  前苏联军队在1945年占领了这组岛屿,从而使得日俄之间一直没有签署结束第二次世界大战的和平协议。

  日本首相鸠山由纪夫和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曾在9月份的纽约峰会上达成共识,同意通过加强双方经济合作来促进领土纠纷的解决。

  鸠山由纪夫还形容两国间的政治和经济关系是“一驾车上的两个轮子”,缺一不可。

  鸠山由纪夫和俄罗斯还有一定的个人联系:他的祖父鸠山一郎是第一位访问前苏联的日本首相,并且签署了日苏恢复外交关系的联合声明;而他的儿子则正在莫斯科国立大学工作。

  冈田克也在28日举行的记者会上说,鸠山首相把俄罗斯看作是合作伙伴,而对于解决领土纠纷,必须付出更多的努力,以便取得切实的结果。

  拉夫罗夫在记者会上拒绝就他所称的“非标准方式”做出进一步解释。他说,至于“非标准方式”的具体内容,他现在不能透露。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