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明年经济事件预测:汽车业复苏 美联储要加息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29日09:02
  中新网12月29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援引《新闻周刊》消息,预测出明年美国的10大经济事件。

  1. 汽车业复苏

  美国汽车业将复苏。预计明年美国汽车销量为1,400万辆,较今年增加36%,复苏的原因是去年的基数低,市场被压抑需求释放、消费者信心恢复和汽车贷款条件优惠等。

  2.道指重上12000点

  2009年股市3月初触底后强劲反弹,有人认为新泡沫正在形成。不过,股市上升的势头看来仍将持续一段时间,道指完全有可能在2010年重上12000点。道指要涨到12000点需要大约14%的涨幅,历史证明这是可能出现的,过去50年,道指一年回报率有21次超过这一数字。

  3.美联储加息

  美联储为抗金融海啸,将息率维持在几乎零的水平。随经济形势改善,通胀、资产泡沫和美元疲弱等问题将促使联储局加息。经济学家预计,联储局将在明年中开始加息,但亦有专家认为,鉴于失业率居高不下,联储局要待2011年才会加息。

  4.美国国际集团(AIG)分拆

  AIG的总裁近日表示,“AIG过大,管理起来极其复杂,要令AIG更透明和规模更小”。两年前,AIG是金融业巨无霸,美国政府近来向其注入巨额资金。分拆该集团不仅更易管理,还能筹集资金归还政府。

  5.碳限额交易法案难产

  由于国会议员们对于碳排放限额与交易等问题存在意见分歧,相关法案可能无法得到参议院批准。然而,美国环保署提出的清洁空气法案仍将发挥重要作用,其影响将更多地体现在经济方面而不是气候方面。

  6. 衍生工具仍不透明

  衍生工具是金融海啸的始作俑者,衍生工具市场现时又恢复了危机爆发前的规模,交易仍然不透明。银行使衍生工具的交易协商避开公众视线,造成投资者很难评估产品真正价值和实际风险。

  7.失业率回落

  经济衰退导致约720万职位流失,失业率升至当前的10%。到2010年初,失业率有望低于9%。失业率是一个滞后的指标,因此经济若能持续增长,应该足以进一步降低失业率。

  8.波音787“梦幻客机”起飞

  经过一波三折后,波音787客机最终都成功首航试飞,这个项目亦有可能在明年重回正轨,波音公司已接到来自55家航空公司的840架订单。

  9.Comcast解雇扎克尔

  美国最大有线电视运营商Comcast今年完成了对NBC环球的并购,NBC环球总裁扎克尔留任,但他在并购完成后所作的一些调整被认为是很大的败笔,也使其在企业运营管理上遇到了诸多困难,他必须尽力表露其身价才能保住职位。

  10.《纽约时报》网站收费

  过去一年,《纽约时报》削减开支4.75亿美元,裁员20%并给剩余工作人员减薪。《华尔街日报》、彭博通讯社等从新闻收费模式中尝到了甜头,《纽约时报》网站收费似乎只是时间问题。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