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武汉一学校卖国有资产抵债 闹市地皮不抵原成本

来源:荆楚网
2009年12月29日10:30

  黄冈一学校贱卖国有资产抵债 闹市地皮不抵原成本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特约记者姬云力)一栋处于黄金地段、建筑面积达3000多平方米的7屋高楼及附属地皮,被低价抵作工程款。昨日,黄冈市劳动技工学校教职员工反映,该校如此贱卖国有资产。

  该校位于蕲春县漕河镇芝麻山。2000年,该校在蕲春县城蕲春大道、蕲阳大道交会处的东侧,征用国有土地8.38亩,修建(17间门面、高7层、共3000多平方米)实验大楼。2002年,新上任的校领导决定改善校区教学环境,与建筑商夏某达成“带资兴建办公楼、实验楼、学生宿舍楼,工程款分期偿还”的协议。

  2004年,该校将位于黄金地段的实验大楼和附属地皮,作价266万抵偿夏某工程款。如今,昔日的实验大楼已成了“金海大酒店”(如图),附属地皮建起了商品房。

  学校这一做法遭到教职员工质疑:当初修建实验大楼就花费了270多万元,近年来楼市火爆,可该楼外带一块地皮的转让价,还不够抵成本。

  该校现任的校长张豪称,当时,校方无力偿还欠建筑商工程款,才决定以资抵债。此事没有报国资管理部门审批,但经过了校领导集体研究,也召开了职代会,并征得了黄冈市劳动局有关领导的同意。

  对此,黄冈市财政局国有资产管理科工作人员称,没有经相关部门评估和国有资产管理部门审核批准,该校擅自转让国有资产属违法行为。

  目前,黄冈检察院已介入调查此事。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