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美国发生疑似炸机未遂事件 > 美国疑似炸机事件消息

美国炸机嫌犯称自己只是第一人 恐怖袭击将继续

来源:国际在线
2009年12月29日10:27
尼日利亚炸机未遂嫌犯阿卜杜勒·穆塔拉布
尼日利亚炸机未遂嫌犯阿卜杜勒·穆塔拉布

  国际在线专稿:据英国《泰晤士报》12月28日报道,基地组织在阿拉伯半岛的分支机构当天通过互联网发表声明,宣布对圣诞节发生的美国航空公司航班爆炸事件负责,并指出这是针对美国打击在也门的基地组织所采取的报复行动。23岁的尼日利亚炸机未遂嫌犯阿卜杜勒·穆塔拉布表示,他只是这起报复行动中的第一人,更多的报复袭击计划还将继续进行。

  据悉,这个在阿拉伯半岛的基地组织分支是由基地组织头目奥萨马·本·拉登(OsamabinLaden)前私人秘书领导的,是由今年年初沙特阿拉伯和也门的分支机构为扩大袭击范围而合并而成的。

  也门国家安全部队本月17日在该国南部和首都附近打击基地组织的行动中,打死34名疑为基地武装分子,并抓捕17人;24日也门空军对夏卜瓦省(Shabwa)偏远山区的基地组织进行了新一轮的军事打击行动,击毙34名武装分子。两次活动共击毙了至少60名基地武装分子。而在最近两次也门政府打击基地组织的行动中,美军都承担了重要角色。

  当地时间12月25日,穆塔拉布乘坐美国西北航空公司253次航班从荷兰阿姆斯特丹飞到美国底特律,并打算在到达底特律时炸毁客机。但由于同机乘客及时将其制服,他的计划没有成功。

  美国总统奥巴马28日就航空公司航班爆炸事件发表了讲话,称美国政府将采取一切行动确保民众安全,并下令重新审查所有航班安检政策及措施。美国政府当天也开始重新审查恐怖分子监控名单,以避免名单上的人员“漏网”。(关谷)
责任编辑:郑小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