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重庆打黑 > 09重庆打黑消息

涉黑重犯被窝里藏别针欲自杀 执勤武警成功制止

来源:重庆华龙网
2009年12月29日10:37
战士们武装押解犯罪嫌疑人 武警一支队供图

领导与战士们谈心

  涉黑重犯被窝里藏小别针 想自杀? 执勤武警发现了

  涉黑嫌疑人向看护的战士许诺:“只要帮忙传张字条,就可获得巨大利益。”结果,他被政治坚定的战士给挡了回去。目前,这名战士仍和武警重庆总队一支队三大队的其他37名战友一起,战斗在“打黑除恶”专项勤务的第一线。该大队担负着特殊任务,克服了种种困难,受到高度赞扬,被表彰为“打黑除恶”先进集体,并荣立集体三等功。

  嫌疑人利诱战士传纸条

  “在执行任务中,有人想拉拢战士。”大队长廖万方说,有一名涉黑嫌疑人,为了传消息出去,向战士套近乎,问战士有何特长,好久退伍,还向一名班长许诺:只要帮他传张字条出去,就可获得巨大利益。该班长不仅没有心动,还向领导汇报了情况,然后假意接近探其口风,为专案组提供了两条重要线索。

  小别针没逃过哨兵眼睛

  “打黑除恶”专项斗争对官兵军事素质,尤其是应急处置能力是一个很高的挑战。初上特殊看守勤务时,哨兵刘玉峰就发现,监室内洗漱池一侧墙上有两根长约3厘米的铁钉,大队长廖万方得知情况后,及时检查其他监室,并报告专案组加以整改,确保了看守对象的安全。

  哨兵曹泽、侯方涛对一名重案嫌疑人例行检查时,发现对象被子下放着两颗别针,其中一颗已被拉直,一头十分锋利,哨兵发现后立即向干部和专案组作了报告,并及时予以收缴,制止了一起自杀、自伤事件的发生。廖万方说,不要小看一颗别针,他要是落在了犯罪嫌疑人手上,可能用来开手铐、自杀或者自残。

  亲人去世 战士没离岗位

  担负特殊看守勤务的新战士李龙云,入伍仅17岁,自幼父亲去世,一直跟随爷爷、奶奶长大。今年11月,爷爷突发疾病去世,得知噩耗时,他正在执行任务。李龙云知道,自古忠孝不能两全,大家的任务都重,也换不出人来,他强忍悲痛留了下来,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他的班长称,那段时间,李龙云多次捂头痛哭,听到都让人心酸。

  上等兵侯方涛,连续的执勤导致左脚肿胀,站哨时脚钻心的痛,他没有怨言,没落下一班岗,一直坚持到退伍。

  站岗防瞌睡 掐青大腿

  廖万方透露,在永川区执勤时,正值盛夏,该大队有三十余人挤在两间不足20平方米的宿舍内,没有空调,官兵就用书本相互扇风;蚊虫叮咬,就用迷彩服将身子裹个严严实实,大部分官兵浑身长满了痱子。

  9月份,该大队受令对重要对象实施特殊看守,官兵搬进监舍,睡的是通铺,11月份以来天气寒冷,为了便于执勤,官兵不能穿大衣,很多同志手脚长了冻疮。执行夜间站岗任务时,有战士为了打起精神,用手使劲掐自己大腿,以致腿上青一块,紫一块。

  大队长5个月没回家

  “家人至今不知道我们在干什么,身在何处。”6月份至今,大队长廖万方、副大队长胡松就一直战斗在执勤第一线,虽然家在主城,但廖万方5个月未回一次家。

  有时妻子给廖万方打电话,希望能陪她说说话,常被廖万方挂断电话。“我老婆总以为我在敷衍她,我们还为此吵了几架”。前不久,廖万方执行任务时接到妻子电话,说生病了。他以为妻子“骗”他回家。喊父母去看,结果妻子躺在床上正发高烧,医院一查,39.6度。廖万方说,自己愧对妻子。

  转战一线押解数百人

  大队长廖万方介绍,在本次“打黑除恶”专案中,该大队先后出动兵力230人次,转战4个区县,担负临时武装警戒勤务4起,执行押解任务177次,押解犯罪嫌疑人203人,临时看押犯罪嫌疑人332人,看押特殊对象3名。自担负专项勤务以来,该大队参勤官兵先后成功制止自杀、自伤事件3起,处置突发情况32起,排除执勤隐患21处。

  本组稿件由记者 徐勤 采写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