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300多家阿拉伯卫视将停播 占所有卫星电视一半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2月29日10:54
  据卡塔尔半岛电视台网站28日报道,由于缺少资金、管理无序、新闻传播力弱等原因,300多家阿拉伯卫视将面临停播的危险,这一数字占所有阿拉伯卫星电视的一半,阿拉伯各国共有600个卫星频道。这一数字是正在沙特首都利雅得举行的第五届阿拉伯新闻和通讯协会大会上公布的,属于权威性的业内官方统计。

  阿拉伯国家拥有的600多家卫星频道内容极其丰富,新闻类,体育类,娱乐和商业类无所不包。新闻类的基本上都是24小时直播,而且大都有国家的资助,所以衣食无忧,能够一门心思从事新闻传播业。比较著名的阿拉伯新闻卫视,包括半岛电视台、总部设在阿联酋迪拜的阿拉伯电视台、沙特资助的MBC电视台、黎巴嫩LBC电视台、叙利亚号称与美国CNN相抗争的ANN以及阿联酋的迪拜卫视和阿布扎比卫视等,都极其有名。

  从规模和收视率来看,MBC电视台居第一,高于人们熟知的半岛电视台和阿拉伯电视台。而且,MBC电视台不但有新闻频道,而且有3个体育频道、1个儿童频道以及5个电视频道等,影响力极大。

  商业频道、娱乐频道、宗教频道、教育频道等,是一些私营卫视主打的项目。娱乐频道的节目丰富多彩,种类繁多,包括各种谈话秀、表演秀、电视剧和电影等。记者在埃及工作多年,美国的大片,几乎都是第一时间在阿拉伯卫视上看到的,没有翻译,只有阿语字幕,这些电影深受阿拉伯人青睐。驻站期间,记者站的电视机收到的频道众多,看都看不过来。不过,由于数量太多,管理上难免处于无序状态。同时,一些频道的经费来源完全指望广告收入,如果没有广告,就会出现手头拮据、入不敷出等问题,频道生存也就难以为继。前几年,已经有一些卫视频道倒闭了,使总数成为现在的600多家,而随后又将有一半卫视停播。(记者黄培昭)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