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辽宁海事局成立十周年纪念大会举行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29日11:07
  人民网大连12月29日电(记者王金海张世安)辽宁海事局今天举行成立10周年庆祝大会。交通运输部、辽宁省委、省政府、大连市委、市政府发来贺信表示祝贺,对辽宁海事局10年来杰出的工作成绩予以肯定。大连市委常委、副市长戴玉林和相关港航界代表与会。

  十年前,根据国务院体制改革方案,原交通部大连海监局和辽宁省交通厅所属航政管理机构合并,正式组建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辽宁海事局。10年间,辽宁海事局对辖区近280万艘次进出港船舶进行了有效监管,实施港口安全检查8000多艘次,滞留缺陷船舶400多艘次;组织各类船员考试4万期,参加考试人员约33万人次,签发船员适任证书、海员证等各类证书63万本;开展水上交通事故调查443件,辖区巡航约15万小时,达125万海里,确保了辖区水上安全形势的持续稳定,为辽宁沿海经济带建设和大连东北亚重要国际航运中心建设提供重要的海事支持。

  10年来,辽宁海事局多次出色完成了重特大海上搜救的组织协调任务。据统计,近5年来,辽宁省海上搜救中心协调指挥海上搜救行动239起,出动搜救船艇1054艘次、飞机61架次,救助遇险船舶286艘次,人员3396人次,人员救助成功率达94.1%。

  戴玉林在讲话中说,回顾10年来的发展历程,辽宁海事局一步一个脚印地扎实前进,一年一个台阶地稳步上升,从业务工作到队伍建设的方方面面都取得了可喜的成绩。10年来,辽宁海事局始终坚持执法为民,规范内部管理,完善体制机制,建立长效措施,加强应急保障,守护了人民的生命和财产安全;始终坚持改革创新,加强队伍建设,调整机构设置,创新管理方式,推动了水上安全监管科学发展;特别是始终坚持服务地方,完善协调机制、建立沟通渠道、挖掘行业优势,主动融入、积极作为,在服务港口建设,培育船员市场,优化通关环境,保障水上安全等方面作出了卓越的贡献,为大连和辽宁省港航经济的发展提供了良好服务和坚强保障。

  戴玉林表示,国务院通过的《辽宁沿海经济带发展规划》和《关于进一步实施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战略的若干意见》,都对大连的发展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大连的发展已经站在了新的更高的历史起点上,辽宁海事事业也将迎来更加辉煌的未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